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三举措”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2020-03-25 11:56 阅读人数:1

  为深刻汲取鲤城区欣佳酒店“3.7”楼体坍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风险化解管控,近日,我局开展全县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累计排查地质灾害点46处,高陡边坡点1666处,县乡两级出动调查人员509人次。

  一是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组织对已发现的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点,可能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城镇、乡村、集市等人员集中地以及易受滑坡、崩塌、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影响的危险区域(点)等进行全面检查和排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我县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健康管理点、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和避灾点是否位于地质灾害易发地、是否存在地灾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 

  二是快速度推进降险治理。本着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2020年拟继续开展7个地质灾害简易降险治理工程;加快受地质灾害威胁人员搬迁工作,截至目前已搬迁20户,其中11户已拆除旧宅,实现逐步有序消减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目标。 

  三是大力度强化技术支撑。确定至少一支以上队伍作为本级地质灾害防治的技术支撑单位,优化整合各类科技资源,充实技术人员及储备物资,夯实技术支撑力量,确保突发重大地质灾害时,能第一时间实现救援力量的充分投入。    (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郭春晖、林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