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司法局五举措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永春县司法局 2020-03-27 14:45 阅读人数:1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永春县司法局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积极打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永春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主动作为意识,并就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及时制定了《永春县司法局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司法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检查组,下设五个工作小组,由副科级以上领导任组长。负责排查局业务办公楼水电暖安全问题以及公务用车检修维护工作,督促各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医调会做好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同时负责协调,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基础法律服务工作。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各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检查,落实“实地检查”,建立分类台账,严格遵守“发现问题、建议整改、落实措施、检查验收”工作流程,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坚决杜绝走马观花,严格禁止敷衍了事,全力避免“不作为、不担责、假排查、假整改”现象,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大型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指导部门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对生产安全、食品安全、防火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落实清明节等特殊节点预警应急措施,提前预警、提前部署,积极配合辖区工作安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守牢维稳防线。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局、法律援助、律师公证等工作人员要严守法律底线,耐心了解群众诉求,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各司法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社区矫正对象动态专项排查工作,以“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的态度,确保疫情防控和大排查大整治期间我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