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快检人员“备足功课”保障复学校园食品安全
2020-04-03 10:06 阅读人数:1

  “我县高三学子复学在即,我们要优先做好学校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每天上午9点前要将检测数据反馈给学校,确保供应学生的食材安全再下锅”。41日下午,在香中心二楼会议室,食品快检培训正紧张有序的进行中,全县食品快检人员备足快检功课,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学校复学后的食品安全大考。

  学校食品安全一直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疫情期间复学的学校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复学后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多次召开食品快检工作会议,重点部署学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通过发挥食品快检作用,对8所即将复学的完中食堂,采取每日菜品全覆盖快速检测,并于每日9点前将检测数据反馈到学校,及时发现和排除风险。“为了提高快速定性检测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县局将不定期抽调快检人员随快检车到各学校针对当日任务进行复抽复检。”县市管局快检负责人陈萍芸表示。
  据悉,永春县市场监管局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手段,利用多功能快速检测仪、快检车等,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通过指定专人负责,严格落实责任,定员定岗量化任务开展检测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任务落到实处。2019年,永春县市场监管局15个常设快检室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52361批次,下架处理不合格产品138批次,合格率99.7%,检测数量居全市第一。其中,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9112批次,不合格23批次,合格率99.7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