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10-25 09:06 阅读人数:1

    连日来,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市民食品安全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10月20日,县食安办组织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网上启动仪式,正式拉开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序幕。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采用市、县两级同步网上启动的形式,启动仪式邀请了县食安委部分成员单位和部分企业代表出席。 

  二是开展“食品放心超市”诚信经营承诺倡议活动。由市级示范超市福建省新发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华庭分公司代表作出“保食品安全、让市民放心”自我承诺,向全体食品经营企业同行发出倡议,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做出好的示范。 

  三是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10月20日,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先后走进港永幼儿园和仓满幼儿园,为学校师生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知识课,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效形成监管部门与学校携手保障学校食品安全环境的良好氛围。 

  四是开展食品快检车进校园活动。10月21日上午,快检车来到了外山中心小学,执法人员对食堂采购的食材进行现场取样,现场对食材的农残、兽残以及食品添加剂等进行复检,并现场公布检测结果,此次检测数据全部合格。通过快检车进校园,提升公众食品安全参与度和感知度,营造共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