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实现二手房交易登记“立等可取”
来源: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2021-01-07 17:12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首批“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日前,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七窗合一”的基础上再提速,实现二手房交易登记“立等可取”,大大减少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等候时间。

  交易双方只要到现场提交材料后即可当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以及完成水、电、天然气、有线电视的过户,整个流程一般不超过90分钟,切实实现政务服务事项马上办理、当场办结、立等可取。

  另外,还有三种情况同样实行现场办结、当场发证:

  1、夫妻间通过约定进行析产且未发生其他情形的不动产变更登记;

  2、仅坐落发生变更的不动产变更登记;

  3、仅权利人(限自然人)的姓名、身份证明类型或者身份证明号码发生变更的不动产变更登记。(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郑达滨 林巧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