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自然资源局打造高质量政务服务
来源: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2021-04-09 15:41 阅读人数:1

  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水平、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永春县自然资源局在优化服务流程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效能上出实招,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一是做好监督管理的“加法”。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局微信公众号公开,实现信息双渠道公开。同时,将原先分别存放于住建、土地等不同系统的登记数据整合汇聚到不动产登记系统、率先启动信息共享机制,与省纪委、全市法院共同推进网络执行查控和信息共享机制,开启全县各部门规范化网络信息共享信息资源全面共享,稳步有序拓展监管公开范围。 

  二是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对不动产登记服务事项证明材料进行精简和优化。规范中介服务机构从业行为,通过“双随机”抽查方式随机抽检来永春县自然资源局备案的测绘中介机构,明令禁止中介组织乱收费、乱宣传,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中介服务市场秩序。 

  三是做好优化服务的“乘法”。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智慧登记模式,开通不动产登记微信预约系统,提供转移登记、宅基地登记、查询登记三大业务类型、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推出二手房交易登记90分钟内即可取证、企业专人服务的“绿色通道”、双休日的“预约服务”、特殊人群的“上门服务”以及在承诺时限上“容缺预审、加快办理”服务、证书邮寄服务等多项便民服务。 

  下一步,永春县自然资源局将加快开发网上缴费、系统登记邮政寄递服务以及二维码核验电子证照等技术模块,加快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一次都不跑”,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全面提升政务服务的便捷。 (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颜雅萍 徐淑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