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开展2021年村级自然灾害避灾点群众自主转移避险演练
来源:永春县应急管理局 2021-04-28 14:52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主动避险避灾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日前,永春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村级自然灾害避灾点群众自主转移避险演练工作,全面提升村级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各乡镇针对各类突发自然灾害不同危险区域类型,以村为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详细、安全的转移避险方案,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转移避险做到因地制宜,做到一户一策,按疫情防控要求,安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县共开展自然灾害自主转移避险演练村(社区)236个、参与演练人数4187人、转移模拟受灾群众1549人。 

  县减灾办组织有关减灾委成员单位组成4队指导组于419日至427日对各乡镇开展村级演练情况进行指导,共出动指导人员20人次,指导22个村(社区)现场转移演练。 

  指导组强调:各乡镇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所有村(社区)全覆盖、真演练,做到避险群众熟知转移路线、安置地点,总结经验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管理,有效提高村级防灾救灾能力,推动我县整体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