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开展非煤矿山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永春县应急管理局 2021-05-28 08:20 阅读人数:1

  2021525日,永春县应急管理局在铅坑石灰岩矿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冒顶事故应急救援演练。1家地下矿山企业和2支地下矿山外包工程队共计29人参与本次演练。 

  当日下午2时,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地下非煤矿山打眼工因未对顶板裂隙检查到位就开始打钻,打钻震动导致裂隙岩石冒落,致使一名打眼工被砸,由于石块较大无法移动,为避免二次伤害,请求地面救援。矿长接报后,立即下令停产,启动“冒顶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召集本矿领导及救援组成员集合,研究救援方案,部署救援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合力奋战,成功救出被落石压住的矿工,险情排除,演练活动结束。

 

  整个演练分别设计了报警处置、应急指挥、现场处置、医疗救助、应急恢复等处置项目,既检验了企业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也进一步提高矿山企业的突发事故应对能力。 

  演练活动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潘贤根副局长对演练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企业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紧抓住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这个核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号召全县非煤矿山企业要借鉴铅坑石灰岩矿演练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