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举办2021年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永春县应急管理局 2021-06-25 09:34 阅读人数:1
  为了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浓厚氛围。624日上午,永春县政府在中石化城关加油站开展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余金南常务副县长出席活动,县政府办、应急局、工信商务局、卫健局、桃城镇政府和中石化森美泉州分公司等参与演练,并邀请全县其他加油站负责人观摩演练活动。本次演练分两个科目进行。

  第一科目模拟油罐车卸油泄漏事故现场处置应急演练。卸油时油管脱落造成油品泄漏,加油站立即组织自救,疏散警戒,用消防沙对油品进行围堵,用吸油毡对泄漏油品进行回收,将受污染物收进危废暂存桶内。

  第二科目模拟车辆加油时着火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车辆在加油过程中突然自燃着火,现场加油人员立即停止加油作业、切断总电源、拉响警报、疏散现场车辆及人员,其他加油员工用灭火毯盖住着火部位,用灭火器喷射,合力将着火车辆推到站外安全处。同时,报警求援,县公安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120迅速赶到现场抢救。 

  演练结束后,余金南常务副县长进行总结点评,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应对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确实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不断提高我县应急救援工作水平。 

  最后,全县各加油站负责人和员工在培训区域进行灭火技能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