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做好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9 17:18 阅读人数:1
  面对省内疫情的严峻复杂情况,永春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把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强化责任担当。连日来,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景良带队,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全员日夜出动,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充实一线,通知到位。抽调综合执法大队人员充实到餐饮店较多的辖区,配合辖区所执法人员,将县指挥部9月13日的通告要求“全县所有餐饮单位严禁集体聚餐,提倡打包外带或外卖配送……”通知到各餐饮经营者。
  二是明确要求,落实措施。要求餐饮经营者落实好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不承接集体聚餐服务,做好经营场所卫生和个人防护工作。
  三是专人负责,收集备份。各所指定一名人员专门负责收集各餐饮店报备的登记信息,确保餐饮从业人员对通知情况落实到位。
  四是广泛宣传,行业自律。在外烩协会理事群转发指挥部通告,促进餐饮从业者自律,不承接集体聚餐,落实防控措施。
  五是加强检查,督促整改。连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53人次,检查餐饮单位547家次,其中夜间出动46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26家次。经检查,大部分餐饮店基本能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没有承接集体聚餐服务,对个别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