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
2021-11-29 16:59 阅读人数:1

  2021年11月16日上午,县民政局通过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开出首张支付凭证,从预算指标录入、预算单位资金申请、业务股室指标下达、国库支付中心审核支付到国库部门和代理银行、人民银行清算,顺利实现全流程贯通,标志着我县财政预算管理一体系统成功上线。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印发〈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施方案〉的通知》(闽财办〔2021〕4号),永春县作为泉州市第一批切换推广实施单位,时间紧,任务重,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省财政厅、市财政局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预算管理一体系统上线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为成员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工作目标,为全县推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奠定基础。二是落实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培训。出台《永春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永春县财政局关于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预算执行模块切换期间财政资金支付有关事项的通知》,及时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项目启动会,明确要求,严格做到“四个统一”,落实各相关股室目标责任,收集系统配置初始化数据,夯实完善基础信息,为导入新系统做好准备,邀请软件公司对相关股室经办人员进行上机操作等业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对全县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进行新系统操作讲解 ,集中力量攻克系统初始化及上线运行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及时反馈并解决。三是强化协调沟通,按时完成上线。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和软件公司沟通对接,从11月1日起,旧系统停止办理业务,配合软件公司清理在途数据,核对剩余指标,对基础信息和旧国库支付系统指标数据等资料进行迁移,结合我县个性化需求对相关人员的权限进行配置,数字证书 (U-KEY)国产密码算法更新升级,按规定时间节点与人民银行和代理银行进行对接测试,顺利实现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按时上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