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审计: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2022-02-14 10:08 阅读人数: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营造文明、健康、节俭的社会风尚,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春节前后,永春县审计局多举措开展“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活动。

  

  一是树立新风正气。制订了《2022年永春县审计局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讲好审计故事、传播审计声音,以良好形象带动被审计单位及群众,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以榜样力量引领新风正气。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在单位宣传栏张贴“福”文化、“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等宣传海报并引导干部职工观看学习,向家人、朋友赠送“福虎”贺卡、“福虎”海报,营造欢乐祥和、充满福气的春节气氛,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崇尚节约、文明健康、风清气正的家风民风,做好移风易俗、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三是发挥党员力量。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通过向社区居民、沿街商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倡议书着重从“弘扬家庭美德”“践行移风易俗”“遵守防疫规定”“发挥先进典型”4个方面入手,倡导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传统美德,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过个文明、健康、和谐的中国年。(永春县审计局陈丽敏供稿摄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