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不误农时不负春·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积极开展“学雷锋 助春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03-04 17:39 阅读人数:1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上午,永春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县纪委监委、五里街镇政府到五里街镇埔头村开展“学雷锋 助春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春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夏粮丰收,对稳定全年粮食生产形势至关重要。气温回暖上升,正是播种的好时候,在埔头村沿路的水田里,已随处可见村民在积极为“新年第一耕”做准备。整厢、抹面、撒种、二次抹面,在村民的讲解和示范下,志愿者们纷纷挽起裤腿,拿起锄头下田地,一步步垒秧田、播稻种,用实际行动帮助村民打好春耕生产的第一仗。

  随后,志愿者们还在埔头村旅游接待中心的空地上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大力宣传保护耕地资源的政策规定,并送上雨鞋、雨衣等工具助力春耕。

  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了“人人学雷锋,处处见行动”的社会氛围。下一步,永春县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发展志愿服务紧密结合,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陈铃 郑胜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