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应急局开展“学雷锋庆三八·应急巾帼绽芳华”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9 08:31 阅读人数:1

  3月8日,永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局女同胞开展“学雷锋庆三八·应急巾帼绽芳华”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挂钩基层平安建设乡镇——下洋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别样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应急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牛姆林景区,县应急局巾帼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拿起清洁工具,热情积极、争先恐后,捡拾景区内的白色污染物、烟头等垃圾,对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清扫。忙碌的身影,形成了雷锋精神的一条纽带,展现了巾帼风采,让“闽南西双版纳”更靓丽。


  曲斗新街,巾帼志愿者们走进交通要道周边商埔,向经营者及采购群众发放了新《安全生产法》和防灾避险、烟花爆竹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并针对烟花爆竹零售店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强调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的重要性,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在含春村,巾帼志愿者们走村入户,结合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实际,认真向村民宣传防灾减灾和自然灾害自救互救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疑问,践行防灾减灾科普常识“进农村”活动同时,察看了村自然避灾点房屋结构安全、基础设施配备、相关内页资料、场所布置情况、避灾点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就避灾点提升建设上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女同胞之间的沟通交流,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永春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充分施展新时代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