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防疫不松懈,拧紧安全阀——永春县应急局黄聪胜局长带队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2022-04-17 10:01 阅读人数:1

  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后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企业生产安全,2022年4月15日,永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聪胜带队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美律科技、怡辰科技、晋中润、铭宇建材等企业,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了解企业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八个一”措施和安全生产“四个一”“六个到位”措施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能够较好地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但是仍存在未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流于形式等问题。现场抽检4家企业,共发现各类隐患18条,5条责令当场整改,其余的隐患要求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完成整改,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并组织复查验收,实现闭环管理。 

  黄聪胜局长强调:一要坚守复工复产安全底线,将安全生产条件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必要前提和重要保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前各项安全措施,做到安全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严禁“带病生产”,确保生产安全。三要强化复产复工期间安全监管和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中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