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扛稳安全政治责任 提升应急干部素质 ——永春县应急局举办2022年全县应急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
2022-05-26 11:33 阅读人数:1

  

  为加强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有效防范事故灾害,全力打造一支讲政治、能调度、善指挥的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系统干部队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5月25日,永春县应急管理局根据县委组织部“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系列专题培训部署安排,举办了2022年全县应急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特邀3位市级业务专家作专题讲座,县安委会、防汛抗旱指挥部、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等主要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工作人员,以及县应急局全体干部共180余人聆听了讲座。 

  培训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聪胜作了动员讲话并要求: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紧迫感。二要把握契机、学有所获,确保应急管理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立足岗位、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管理科科长、高级工程师林永源从森林火灾的概念、特点、预防和扑救等方面,为大家作题为《森林火灾的组织指挥与安全扑救》专题讲座。 

  市防汛办高级工程师苏强生从剖析郑州7·20特大暴雨事件,讲授提升防汛应急处突能力的方式方法,专题作了《加强基层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的思考》讲座。 

  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支队长黄荣秀解读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分析了乡镇安全执法存在主要问题,提出了安全执法注意事项,讲解了乡镇安全执法改革,作题为《乡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专题讲座。 

  培训会提出三方面贯彻意见:一是持续抓好提升。要结合各乡镇各行业领域实际,深刻领会三位专家专题讲座精神,持续开展学习和掌握好应急管理知识,提升应对应急处置技能和防范风险能力。二是广泛开展宣传。要结合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向企事业单位延伸宣传,浓厚安全生产良好氛围,让老百姓和企业员工做到“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三是锤炼实战本领。要努力在实践中主动作为、补上短板,积极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和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锤炼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增强履行职责的综合素质、干事本领和系统思维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超越发展提供了坚实安全生产保障。 

  培训班以视频形式举办,县直相关部门人员在县应急局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参训人员分别在各自乡镇分会场聆听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