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龙水村和花石社区获得2022年省级产业振兴示范村试点
来源:永春县财政局 2022-08-15 19:05 阅读人数:1

  近日,省财政厅下达2022年支持打造产业振兴示范村补助资金,我县龙水村和花石社区分别获得200万补助资金。通过资金支持和项目实施,龙水村和花石社区立足资源禀赋,探索出各具特色的乡村产业振兴道路。

  龙水村在2020年试点的基础上将漆篮文化传承弘扬与乡村旅游相融合,通过建设漆篮文化产业地基、特色主题民宿、田园农耕体验区等,打造集观光休闲、研学体验、创意民宿、特色餐饮、田园采摘为一体的“漆篮文化”特色村,加快农村发展步伐,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升级。

  花石社区以最原汁原味的山水农田美景为底色,以打造“红花石”特色党建为抓手,从顶层设计、宜居环境、基层党建、集体经济等方面,重点突出红色带动、绿色发展、乡村善治、共同富裕,实现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的转变,使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乡村产业振兴的优势。

  两个项目的建成将培育打造“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承载田园乡愁、体现现代文明的特色田园乡村,成为我县产业振兴带动全面振兴的标杆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