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
2022-11-22 15:25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队伍在火情火灾面前应急处置和协作配合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守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1121日上午,永春县森防灭办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县森林防灭办相关负责人、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和县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队员共160余人参加这次培训。

  县森防灭办副主任、县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陈金渊传达县森防灭指领导的工作要求:一是务必保持学习的态度。各乡镇近期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和演练,提升防灭火的技能与水平。二是务必强化组织纪律性。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工作这根弦,切实做到“召之即来、来则能战、战则必胜”。三是务必确保人员安全。要强化全体扑火队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同时,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扑灭,实现“打早、打小、打了”,有效保护我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活动邀请了泉州市应急管理局防火科林永源科长、永春县林业局刘武城高级工程师和厦门迅捷安应急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陈峰财授课他们通过形象鲜明、生动具体、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森林火灾信息报送、森林防火扑火理论知识、火灾安全扑救和森林消防器械使用、注意事项与保养等内容进行讲解。 

  通过这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县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为更好的守好森林安全防线,筑牢森林防火墙,确保科学、迅速、安全有效扑救森林火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