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桃城镇多措并举做好年度残疾等级复审换证工作
来源:桃城镇人民政府 2019-07-31 17:25 阅读人数:1

  2009年换发的第二代残疾人证至今已经10年,大部分残疾人证已到期。为方便残疾人复审换证,桃城镇于7月19日、22日组织了统一复审服务工作,共为334名残疾人办理了复审换证,占到期人员的76.6%。

  一是广泛宣传,积极发动。于7月5日起,入户发放了500余份《告知书》,告知到期残疾人统一复审时间、地点、所需材料及相关注意事项。同时,组织镇级残疾联络人提前为各个换证人员填写《残疾人证申请表》、《残疾评定表》等,为复审换证做好准备工作。

  二是定点办理,务实为民。为免去残疾人到医院挂号、排队等候等一系列麻烦,经县残联沟通,组织县医院、中医院、安康医院评残医生到鹏翔小学统一为残疾人服务。抽调镇村工作人员20余名,设置了现场维护组、材料收集组、人员引导组等,为相关残疾人提供了“一条龙”服务。

  三是上门办证,温暖服务。提前组织工作人员摸底确因身体重度残疾、行动极其不便的人员51名,形成花名册及路线。于7月19日、22日带领对应评残医生入户为其现场评定办证,使服务更贴心、接地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