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湖洋镇:新年展新貌,河长表“新”声
来源:今日湖洋 2020-01-07 10:49 阅读人数:1
  “河长制”是一项长期、全面的工作,一年多来,镇党委、政府按照县河长办相关部署,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自我加压,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名人故里、康养胜地、生态湖洋”为总体目标,谋划新一年的河长制工作目标。 
  一、 打响巡河第一“枪”
  镇党委书记林纪东、镇长郭志敏总河长带头巡河,副河长、河道专管员齐上阵开展巡河工作,持续推进河长巡河力度。

  二、打好宣传第一“仗”

  湖洋溪位于晋江东溪上游,为确保晋江东溪水质,铸就全民参与“河长制”,共同保护“湖洋溪”新格局,镇河长办联合农口、执法、综治、计生等部门进校宣传河长制,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让“河长制”在校园内生根发芽,推动“小手拉大手”宣传新模式,带动更多的学生家长加入到保护湖洋溪行动中来。  

  三、打赢整治第一“战”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我镇“清四乱”成效,镇村联动强化巡河力度。全面排查辖区河岸、水库、山围塘内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在此次行动,共取缔非法采砂点1处,拆除沿溪禽舍搭盖9处,105平方米,清理沿溪围垦种植1处,41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