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关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2020-01-15 11:31 阅读人数:1

    2020年1月13日,东关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松龄、环城工委主任姚建民莅临会议指导。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直挂钩单位领导应邀出席大会,镇勤政廉政监督员、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及镇机关干部职工、非代表的村主干等列席本次大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郑维泽、镇人大主席郑卫国分别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松龄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东关镇党委、政府要咬定目标、乘势而上,做好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镇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在东关的发展突破中书写好精彩篇章;人大代表要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多途径、多形式向镇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东关人民的“幸福指数”。 

    大会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镇长张少堃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镇人民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打造幸福宜居的“廊桥水乡·海丝古镇”这一目标,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心迎小康,奋进新时代,振奋精神,务实笃定,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廊桥水乡·海丝古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还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镇人大主席郑卫国所作的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副镇长周国材所作的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颜源副镇长所作的镇第五届人大第五次、六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在大会闭幕之际,镇党委书记郑维泽强调,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进,再立新功。并向代表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讲政治,始终把准方向不偏移。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个方面,团结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和新生力量,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二要坚持顾大局,始终推动发展不动摇。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人大工作,依法履行各项职责,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检查监督等活动,更好地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实。加强对外联系交流,积极宣传、推介东关,为东关引进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汇聚起东关绿色崛起的强大动能。三要坚持守初心,始终改善民生不停步。要增强“人大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理念,不忘初心,守住初心,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善察民意、善谋民利、善解民忧,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使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群众期盼,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变化。四要坚持履好职,始终发挥作用不松懈。要认真履职,发挥作用,带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带头执行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带头服务中心工作,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提建议、出点子、想办法,为镇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和可靠依据。 

    最后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