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仙夹镇“三举措”快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0-03-31 10:34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仙夹镇迅速反应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一时间响应,传达贯彻不滞后 

    成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细化12个整治工作小组职责,聚焦重点,协调联动;先后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业务培训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对百日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组织镇村干部发放《永春县房屋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第1号通告》2000余份,《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公开信》100余份,并由专人走访14家复工企业(引办于县工业园区)指导做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第一时间摸排,安全处置不放松 

    抽调各所站业务骨干对辖区内房屋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围绕住宅和公共建筑房屋是否经过专业的设计、施工,是否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使用功能,是否擅自加层、改扩建,是否存在工程质量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截止目前,全镇共排查房屋1902栋,其中鉴定为D级危房32栋,隐患面积5284㎡。责令C级房屋按时采取修缮加固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使用安全,对D级房屋立即安排人员撤离,逐一发放《危房告知书》、贴封条、拉警戒线,一律禁止人员进入;同时,严查建筑施工行业盲目赶工期、抢进度,作业人员没系安全带、没带安全帽、没遵守高空作业规程的行为。 

 

 

 

 

 

  第一时间整改,治理隐患不手软 

    出动3组监督检查组12人次针对辖区内7处重点项目、23处宗教祭祀场所、19家生产经营单位持续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发现隐患15条,其中重大隐患6条,共完成整改10条,责令5家生产经营单位停产停业整改,取缔关闭1家加工作坊;协调镇道安办与派出所继续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检查车辆300余辆次,加强客货汽车等重点车辆监管,严厉打击交通运输的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强化水库禁钓、野外用火打击力度,全面排查辖区内206座老古厝的用电安全隐患,对无人居住的古厝劝导房主关掉电闸,严控消防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重在防。下一步,仙夹镇将持续贯彻上级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建设平安仙夹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