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五里街“网格化+”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2020-08-07 09:48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夯实网格在基层治理中的基础作用,五里街镇在全县范围内率先开展网格管理规范化工作,根据辖区人口密度合理划分141个网格,聘请141名专职网格员,组织各专职网格员在单元网格内开展工作,以“网格化+”推动治理有效。 

  网格化+入户随访,多一份工作认可。由镇政府统一制作专职网格员工作证、联系卡,要求各专职网格员立足岗位职责,佩戴工作证开展工作,通过亮身份、比作为的方式,做好每日入户走访、治安巡访、信息察访等工作,收集民情民意、排查风险隐患并做好记录报告。“物业工作属服务行业,在入户搜集信息等方面本就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一提到个人信息居民就有警惕心理。现在有了工作证,工作开展起来方便多了。”雅美物业公司陈经理表示。

  

 

  网格化+中心工作,多一支工作队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如何将居民情况过细过实,堵住防控漏洞,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新的考题。规范化的专职网格员队伍通过“望、闻、问”工作法,不定期拜访网格内住户,同居民拉家常、聊家事,询问近期网格内人员流动情况,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专职网格员做好“巡查员”的同时,还当起了“跑腿员”,替各村(居)为工作在一线的干部送上防暑物资。

 

 

  网格化+古街修缮,多一层工作监督。按照古街修缮“工料分离”模式,由五里街社区负责采购材料,聘请工匠以“能用的坚决保留,能修的坚决不换,走样的坚决返工”原则进行修缮。“由于老街修复工程量大,社区工作人手不足,监督力量不到位,导致部分工匠为了赶工期没有按照要求施工。现在多了专职网格员队伍参与监督,工作起来轻松多了。”社区书记王德春说。

  

 

  网格化+中考,多一些社会关怀。组织各专职网格员在中考前夕进村入户做好政策宣传,倡议商家、住户在中考期间停止播放音乐音频、暂停装修等,共同服务考生,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环境,让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