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五里街镇开展村级危险区域群众自主转移演练
2020-08-11 09:18 阅读人数:1

  为做好五里街镇辖区防汛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自主避险的意识和能力,8月10日,五里街镇在西安社区和儒林组织开展2020年村级危险区域群众自主转移演练,林玉品书记和陈东明镇长亲临社区指挥演练。 

 

 

 

 

  演练以当地出现暴雨为假设,即3小时雨量超过50mm,镇、社区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进入紧急防御状态(即Ⅱ级应急响应),镇、社区干部入户宣传防汛知识,各网格点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当社区防御工作组收到镇防汛办发出转移指令后,驻社区工作队组织居两委按照人员分工,有的在房屋外采取敲锣,有的手摇报警器等方式发出转移信号,有的引导受灾群众、老人快速跑出住所,沿居住点附近的公路或者主要通道向自主转移点转移,并在周围设置警戒线和警示牌。同时,两委人员及时和转移群众进行联系,统计人数,确保转移不漏一人。

 

  受灾人员到达安置地点后,医护人员为受灾居民检查身体,及时医治伤员,并逐一登记测温,社区工作人员一方面协调做好后勤保障,解决居民吃、穿、住等问题,另一方面与他们沟通交流,随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安抚他们的情绪,做好心理疏导和解释工作。
  此前五里街镇已在蒋溪和吾边村开展村级危险区域群众自主转移演练。

 

  在防汛应急演练过程中,应急队伍做到了随时出动、快速到位、装备齐全、配合熟练、作业高效,为今年汛期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经验,切实提高五里街镇辖区应急抢险的实战能力,达到预期演练的目的,确保转移群众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