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达埔镇组织开展村级危险区域群众自主转移避险演练
2020-08-14 15:10 阅读人数:1

    为切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提高镇村干部的抢险救灾指挥协调、快速反应实战综合水平,增强群众主动避险避灾的意识和能力,近日,达埔镇21个村开展危险区域群众自主转移避险演练,镇党政主要领导、防汛指挥长及分管应急领导到各村组织指导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出现暴雨(即3小时雨量超过50mm),地质灾害、低洼地带等隐患点出现险情的情况,立即启动紧急防御状态(即Ⅱ级应急响应),由锣长进行敲锣警报,组织镇村干部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到避灾点,在险情点设置警戒线和警示牌,组织医护人员对受灾群众进行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并做好避灾安置工作。 

 

         

 

    此次全覆盖实战演练,实地检验各村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有效提升危险区域群众的自主转移避险能力,确保有序高效防汛抢险,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