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党员风采丨我“住”村,你安心——湖洋驻村第一书记当好疫情发防控“守门人
2021-09-28 16:32 阅读人数:1

 

  面对新一轮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湖洋镇4名市县驻村第一书记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当中,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真驻实干、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与村“两委”及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努力,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吴岭村第一书记黄种聪紧急召开村“两委”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吴岭村留守老人比较多的情况,要求在落实好信息排查、管控人员等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做好老人服务,帮助老人代购生活物品、发放口罩消毒液等物资。 

 

  在了解到村里有两户从低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黄种聪带领村干部和志愿者到两户人家中查看居家健康监测工作的落实情况,让村两委要做好相关生活保障服务,并耐心向居家监测人员说明目前疫情防控政策,贴心叮嘱他们在家也要做好防护。居家监测对象们纷纷表态,“书记您讲的我们都听进去了,一定会好好呆家里,不给村里添麻烦。”  

  高坪村第一书记潘星元和村干部、工作队第一时间深入村民家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排查登记,仔细排查外出人员,详细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及时签订安全承诺书,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守住“疫情防控第一线”。 

  “大家按一米线站好排队”“不要着急,马上就到你了,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潘星元在高坪核酸采样现场维持着秩序,说话时已经汗衫湿透、声音嘶哑。旁边有老人或用老人机的群众无法扫码预约登记,潘星元又主动上前去帮助他们预约登记填报信息。“年纪大了,手机根本不会用,幸好有我们第一书记帮助我们。”村里的老人对他连声道谢。顾不得擦拭汗水,转身他又带着医务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人员取样。 

  锦龙村第一书记邱力冰到村里的角落张贴防疫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迅速、透明、准确的信息消除群众的疑虑情绪,“现在疫情比较严重,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务必要戴好口罩”,邱力冰深入每一户家中引导群众科学应对、有效防范疫情。 

 

  邱力冰又马不停蹄的到锦龙村与德化交界处的疫情检查点,组织党员先锋队对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要求进村人员戴口罩、扫张贴码,并核验大数据行程码。邱力冰坚持每天到村,与村“两委”干部共同值守,“看到大家都能积极配合,共同守护锦龙村的安全,我的心也就放下一些了”邱力冰说道。 

 

  “您好,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您好,这边测一下体温……”在玉柱村与邻县路口,玉柱村第一书记张梅芳正有条不紊地对人员逐一进行测温、登记,仔细询问出入车辆的行程数据,提醒过往村民戴好口罩。 

  张梅芳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立马协同村“两委”制定并严格执行三个“一线”防控措施:设卡值守堵来源在一线,宣传教育抓防控在一线、走村入户搞排查在一线。多次带队到村里商铺设置一米线,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组织志愿者在全村主干道、村民家中、人员交汇场所等地悬挂标语横幅,提高了全村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 

 

  从“乡村振兴一线”到“疫情防控一线”,驻村第一书记纷纷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积极作为,体现了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与担当,更体现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