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侨批纸短,家国情长|县领导深入湖洋镇调研侨批研学工作
2022-08-11 10:23 阅读人数:1

  8月10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佩芳,县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郑志民一行到湖洋镇调研湖洋侨文化及“侨见乡情?永春县湖洋镇侨批研学工作坊”活动开展情况,湖洋镇党委书记林荣福等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首先来到湖洋镇黄氏祖厝参与侨批研学工作坊活动。在黄氏祖厝,一封封保存完好的侨批信件整齐摆放在红布长桌上,现场人员通过仔细查看信件内容,感悟海外华侨的拳拳赤子心、悠悠桑梓意。同时,调研组现场听取活动负责人汇报连日来侨批研学工作坊的主要开展情况,学员们也分享了在本次活动中的珍贵收获。随后,调研组来到湖洋镇庄府,现场就利用湖洋深厚人文底蕴助力侨务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通过实地走访参观和听取情况汇报,陈佩芳部长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湖洋镇下一步整合侨文化资源、古厝资源和农业产业资源等多种优势元素,创新开展侨务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要求湖洋镇要提前布局、加紧谋划,不断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活动,将侨务工作做实、做好、做强。

   

  林荣福表示,湖洋镇会以此次侨批研学活动为契机,结合溪西村传统村落保护提升行动,积极筹划建设湖洋侨批文化馆,努力打造侨旅相依、侨韵盎然的特色侨文化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