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吾峰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2022-10-09 16:54 阅读人数:1

    为丰富国庆、重阳节期间老年人群体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近日来,吾峰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让辖区内的老人们感受到浓烈的重阳节日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阳——老年人门球比赛

为传承弘扬长者老有所为、积极进取的精神,10月3日上午,吾峰镇老年人协会与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吾顶村门球场联合举办吾峰镇2022年重阳节老年人门球比赛,共有4支队伍30余人参赛。

此次老年人门球比赛为老年门球爱好者搭建了相互学习的交流桥梁,各队伍都赛出了友谊、赛出了团结,也赛出了老年人门球队乐观、健康、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梅林村队、吾中村队、吾顶村和培民村队分别荣获一、二、三名。

重阳——乒乓球、象棋比赛

10月4日上午,培民村老年协会举办第三届重阳节“孝心宴”,老人们欢聚一起,或打乒乓球,或下象棋,或三三两两晒太阳聊家乡事,共庆重阳佳节。同时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每人50元现金红包;为8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每人100元;9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每人200元。

重阳——各村召开座谈会

吾中村召开重阳节座谈会,并精心准备了特色茶饮,让老年人们共叙桑榆话重阳,为全村6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每人50元。

侯龙村召开重阳节座谈会,并为全村6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8125元。

枣岭村召开重阳节座谈会,并为全村6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2650元。

重阳——走访慰问送关怀

 择水村开展关怀老人走访慰问活动,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积极乐观,为全村60岁以上老人送上了慰问金。

夕阳无限好,为霞尚满天。今后,吾峰镇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多样化开展关爱行动,持续做好各项老龄工作,用心关爱,尽心帮扶,鼓励引导他们持续发光发热、奉献社会,让镇域老人在美好年华里绽放别样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