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政务网视频会议系统正式开通
来源:永春县数字永春建设办公室 2008-06-16 15:02 阅读人数:1

    6月12日上午,县委、县政府首次通过我县政务网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陈庆宗、县长叶一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金星、县委副书记林育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建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一鹏、副县长颜丽明、县政协副主席黄万民、县委调研员、县计生协会会长谢雪芳等县领导及县人口计生综合治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各乡镇党政领导、计生办人员、镇村计生协会会长、村主干、村级计生管理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是当今先进的会议形式和手段,可节省参会时间,节约会议成本,特别是对短期会议和紧急会议实用有效。针对我县地处山区,乡镇较多、交通不便,行政会议成本较高的实际,今年,县委、县政府挤出专项资金建设政务网视频会议系统。县政府上网工程管理中心和中国电信永春分公司充分利用后发优势,通过深入调研、精心设计、周密组织、科学管理,采用目前最新的网络和视频技术,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准备、采购、安装和调试后,我县政务网视频会议系统今天正式开通。它的建成和开通是县委、县政府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改进管理方式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县着力提高行政效能、推进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我县电子政务建设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目前建成的政务网视频会议系统开设26个点,县委县政府三楼视频会议室为主会场, 县人大办、政协办、防汛办和22个乡镇为分会场。今后部分会议均可根据需要通过政务网视频会议系统直接开到乡镇,各分会场也可主持召开会议,相互之间可以召开分组讨论会议。这不仅节约了行政成本,同时对提高县乡行政管理效率,增强我县应对突发事件和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树立我县改革开放的良好形象,必将发挥重要作用。(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