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0次会议召开
2019-07-10 11:33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7月8日,县委书记蔡萌芽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0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会精神等,研究我县贯彻意见;研究《中共永春县委 永春县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议题,部署相关工作。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学习贯彻,引导广大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纲要》和省委《通知》精神在我县落地开花。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更实的作风、更硬的本领奋力谱写永春绿色崛起新篇。
  会议原则同意我县贯彻《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通知,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带动,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专项治理,以重点问题的整治为牵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制度保障,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做到长管长严、管出习惯,推动化风成俗。
  会议原则同意我县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会的精神,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打击效能、问责力度、治乱水平;要狠抓整改落实,将整改贯穿专项斗争全过程,主动对照本地本部门本系统的工作实际,对中央督导组移交的线索,逐一核查,形成台账,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坚持标本兼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要全面巩固成果,依法打击黑恶势力、严惩“保护伞”与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讨论《中共永春县委  永春县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后,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对接,学深研透上级政策精神,找准契合点、支撑点和突破点,争取更多的资金、项目、政策支持;要抓住工作重点,优先抓好稳定脱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培育特色产业、夯实要素基础,全面提升农业农村工作水平;要突出工作创新,大胆开拓创新,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育新业态、新经济,奋力谱写永春绿色崛起新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