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走访调研部分重点企业
2019-07-26 17:46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记者 姚德纯 通讯员 谢丽琼)7月23日,县长庄永智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县部分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副县长郭浪滔参加。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精神,我县决定从7月底开始至8月底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重点企业大走访活动,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当天,庄永智一行先后深入泉州雷恩生化有限公司、美律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福建恒钛铸锻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现场、听汇报,与企业主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在生产发展、资金投入、人才引进、产品研发与销售等方面情况的汇报,面对面听取企业提出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与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有关部门理清企业共性困难任务清单和个性困难任务清单。

  企业发展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调研中,庄永智指出,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致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做到尽心指导企业,精准对接,并用好、用足、用活政策,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要加强与企业的常态化联系,跟踪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信贷融资、项目建设、技术创新、人才支撑等情况,全面掌握行业发展动态,有针对性地支持重点企业发展;要重点协调解决重点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技术研发、项目申报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融资、用工、用地、用电等方面的问题,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安定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