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县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召开
2019-08-15 17:3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8月15日,我县召开全县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今年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庄永智、余金南等参加会议。
  县长庄永智指出,相关单位要严格安全准入,加强安全监督检查,严肃事故责任追究,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又要上下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确保万无一失。各乡镇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的“一把手”要严格按照要求,亲自动手抓安全;其他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厘清监管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强化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深入开展联合执法,督办整治一批安全生产领域顽疾,形成强大震慑力。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建立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培训,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安全生产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工作量大。必须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精准发力。”庄永智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消防、汛期、学生暑期等安全及巡查整改工作,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县安委办通报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和县安委会安全生产半年督查发现问题;桃城镇、呈祥乡分别就做好道路交通和农村建筑安全发言;县水利局、文体旅游局分别就防汛防台和旅游安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