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蔡萌芽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2019-08-20 17:51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8月19日,县委书记蔡萌芽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桃城、五里街、蓬壶等乡镇调研消防安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领导王文杨、王洪杰等参加。
  在桃城镇金龙城小区,蔡萌芽仔细查看消防栓、配电室电器线路及其他消防设施等情况,并详细了解电动车充电及居家用电安全问题情况。她要求,有关乡镇及社区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就存在问题认真做好整改;物业要加强管理和宣传,切实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蔡萌芽还来到五里街镇巽来庄、蓬壶镇壶中村苏金梭服装加工厂等处,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检查灭火设施配备、电线线路铺设等消防安全情况。蔡萌芽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进行消防安全的自查自纠,严格用电用火,做好详细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在整治改造文保单位消防设施时,要科学合理规划设计,规避出现破坏文物的问题;“三合一”厂房整改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标准,规范有序,整改到位。
  座谈会上,蔡萌芽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按照工作安排做好工作分工,采取得力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全面摸排工作,在全县展开拉网式消防隐患大排查,及时梳理汇总,做到消防问题心中有数,有的放矢;针对存在的问题,要结合我县实际,集思广益,通过各种渠道征求意见建议,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有针对性地推进消防安全整改工作落实;针对重难点问题,要攻坚克难,推进有序,要有信心和决心,敢啃硬骨头,全力做好隐患消除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群策群力,确保消防安全整治取得最大的成效,切实营造安定稳定的生活环境,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