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调研养老工作及工程建设
2019-09-05 17:43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冯媛媛)9月4日,县长庄永智带队调研居家养老项目及马跳、白濑水库工作推进情况。县领导余庆新、李江源等参加相关活动。
  庄永智一行先后到东平镇敬老院、岵山镇敬老院、蓬壶镇西昌村幸福院,详细了解政府、社会民间力量为居家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护理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养老服务点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各养老点负责人、老年人面对面交流,倾听民众对进一步强化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庄永智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上升,居家养老成为我县越来越重要的一项民生工程,各乡镇、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养老工作,认真倾听并解决各居家养老服务站所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让农村老年群众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在查看了马跳水库坝址、马跳项目园桥安置点后,庄永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节点和目标,细化任务,科学制定方案;要确保质量,围绕时间节点,加紧统筹协调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进展。
  在白濑水库工作推进会上,庄永智强调,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是我市重点项目,各相关部门及横口乡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细做实相应工作;要明确时间节点,及时与市里面进行沟通、对接,确保各项工作不滞后;要明确分工,清楚各自的工作职责;要明确标准,水库的征迁标准、建设标准做到心中有数。当务之急是做好规划方案,扎实做好前期工作,要根据移民意愿,做出有吸引力的方案,做好安置工作;针对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困难、问题和确实存在的工作的复杂性,要多想办法解决,全力以赴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