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9-09-16 10:49 阅读人数:1

  本报讯 (记者 陈博文 林培枝) 9月11日-12日,县长庄永智带队调研检查道路及校园工作、煤矿生产等安全工作,县领导余金南、江渊、王洪杰等参加相关调研检查工作。

  庄永智一行先后到泉南高速蓬壶出入口、省道S206线达埔镇新琼村路口、永春县第五中学、省道S206线达埔镇政府门口路段、永春第三实验小学和下洋狮子罩煤矿片区、大荣周转(炸药)仓库、泉州磊鑫矿业有限公司等处实地调研检查。每到一处,庄永智都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道路交通整治、校园治安、矿区安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调研检查中,就道路安全及校园安全工作,庄永智指出,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持续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始终保持道路交通整治高压态势;要注重分析事故原因,以案释法,做好数据汇总和情况分析,推广有效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学校要落实人员进出、食品等安保举措,加强学生的演练工作,排查梳理薄弱环节,不断从校园安全事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合理规划上下学接送区域,保障学生安全上下学。

  就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庄永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抓好各项工作,包括宣传工作、后续工作;落实要到位,矿山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到位,底子要清,措施要管用,后续要跟上;应急要到位,要制定科学合理的预案、应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舆情管控等不出任何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