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慰问部分优秀教师
2019-09-17 09:52 阅读人数:1

  本报讯 (记者 陈博文) 9月6日,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县长庄永智到桃溪实验小学、永春职专慰问一线优秀教师,为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去温馨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副县长颜一鹏参加。

  郭惠敏是桃溪实验小学五年级教师,福建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泉州市骨干教师培养对象。陈丽英是永春职专德育课教师,福建省德育教研员、省优秀通讯员,获泉州市中职首届专业带头人、市优秀教师、市骨干老师、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团干、县名师等荣誉。每到一处,庄永智都与学校班子、受慰问教师亲切交谈、了解学校办学和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并向他们征求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好建议、好做法。庄永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并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事关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支持教育、关心教师,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庄永智希望全县广大教师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师德风范,做到尽心、尽力、尽责,用平常心和敬业精神来对待教育事业,用爱心、宽容和真诚来对待每一位学生,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在教育科研、教学质量上多下功夫,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养成良好习惯、提高道德品质,做学生喜欢的老师,办学生喜欢的学校;学校要举办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建设“翰墨书香”校园,实行课后延时服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同时,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解决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群策群力,推动我县教育均衡发展,打造“学在永春”区域教育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