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组织“加强政治建设”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4 17:2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记者 冯媛媛 叶国强) 为做好县四套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根据《县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10月10日,我县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形式组织“加强政治建设”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市委第6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炯仁到场指导,蔡萌芽、庄永智、康思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当天,县委书记蔡萌芽带队先后前往南安市金淘镇占石村和官桥镇岭兜村,参观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叶飞故居、泉州中心县委旧址和泉州革命斗争史展览,主持听取“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讲座,主持召开以“加强政治建设”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

  参观中,蔡萌芽一行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详细了解泉州革命斗争活动和革命先烈事迹,感受革命先辈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崇高品德和坚贞不渝的革命精神,从不同时空、不同领域、不同侧面了解我党革命先辈献身革命、务实清廉、勤政为民的光辉历程和老一辈华侨思乡爱国、支持革命的无私情怀。一上午的现场参观,形式活泼,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大家深受洗礼。

  在“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讲座上,福建师范大学、中国社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传芳应邀作《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专题讲座,通过加强政治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的重大贡献、党的政治建设的全面部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思想等方面进行深刻阐释,给予与会者深刻的启迪。

  在“加强政治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会上,县领导王文杨、张媛、颜松龄、陈佩芳、余庆新、郭浪滔、张敏辉等依次作重点发言。交流发言中,大家围绕研讨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纷纷表示,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