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第三季度全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暨财经委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9-10-18 16:5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10月18日,县委书记蔡萌芽主持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全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暨财经委第二次会议。庄永智、康思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今年以来,我县主要经济指标总体运行在合理期间,呈稳中有进、增幅放缓的特点。1-9月预计全县GDP完成319.18亿元,增长6.9%。至9月底,我县共有155个项目纳入省“五个一批”项目库,总投资783.11亿元。2019年,我县实施建设项目195个(子项目337个),总投资673.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8.58亿元。1-9月完成投资199.47亿元,占年度计划80.24%。

  就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蔡萌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第三季度的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对部分指标及时总结反思,立足各自部门工作职责,查摆问题,多想办法和窍门,破解相关难题,为我县经济的发展加砖添彩;要在指标的止跌回升上苦下功夫,既要有长久之计,也要有临时的应对之策;要紧咬不放环保突出问题,不彻底整改绝不收兵,吸取其它省市县在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中的经验教训,树牢环保意识,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正视相关问题,对标找差,多想办法,认真应对,彻底整改到位;各乡镇对第二季度全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交办的工作任务,要紧抓在手,认真破题,接继推进,圆满交账,一定要有阶段性成果;要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做到全员招商,做到有为、有畏。

  就下一步工作,县长庄永智要求,在指标方面,各级各部门要按照GDP增长8.7%的一揽子目标,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努力追赶、填平补齐相关落后指标;在项目方面,主要抓好攻坚、抓储备、抓招商等工作;在产业方面,致力于构建层次更加明晰、更加切合永春长远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发挥自身优势,把老醋、香、陶瓷等特色有根产业发展好,形成差异化优势。此外,也要认真盘点,统筹推进当前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百日攻坚”行动、违建别墅整治和批而未供与闲置土地清理、安全生产等几项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及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分析了今年第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情况、生态环境质量情况和突出环境问题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