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上专题党课
2019-11-18 10:1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11月13日,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庄永智围绕“为民担当守初心,立德修身担使命”主题,为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各乡镇主要领导、县政府成员单位、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等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庄永智结合一段时间来的学习和基层调研情况,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为民、担当、立德三个“关键词”入手,与大家一起回顾领悟贯穿于98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干部、党员领导干部、政府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有为民情怀、担当精神,要立德修身、严格自律,立足各自岗位职责践行初心使命。
  关于“为民”,庄永智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为民”的论述和基层实践经历。他指出,人民是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老百姓的冷暖时刻挂在心头,以人民为中心,问需于民,关怀群众疾苦,切实造福人民。
  关于“担当”,庄永智分享“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廖俊波先进事迹、身边的“美岭精神”等实例。他指出,党员干部要有勇气、有底气、有硬气,对标看齐廖俊波精神,在产业转型、项目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上求突破、谋发展,更好推动永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于“立德”,庄永智指出,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要锤炼坚强党性,坚守政治立场,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
  讲课中,庄永智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践行为民宗旨,切实履职担当,强化立德修养。庄永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永春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