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蔡萌芽调研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
2019-11-25 17:20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11月21日,县委书记蔡萌芽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到桃城、五里街、吾峰等乡镇调研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县领导方有欣、钱永新等参加。
  蔡萌芽一行实地深入到桃城镇明伦堂,五里街镇梅峰书院,吾峰镇梁披云、梁灵光纪念馆等处。每到一处,蔡萌芽都细致入微地察看,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各处的历史渊源、传承,修缮保护进展,布置方案等具体情况,并提出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指导性意见。
  调研中,蔡萌芽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精神传承价值,是过去时代流传下来的历史财富,可以活态地认识历史、了解历史,具有重要的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精神价值,传承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重要意义。
  蔡萌芽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要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底蕴,多收藏经典文化古籍,提升文化内涵,充分体现传统文化的展示意义、教育意义;要进一步完善提升院馆布置的设计方案,要学习参照成功先例,诚邀专家学者参与,研制更加科学严谨的方案,突出各处的差异性、独特性,做出各自的飘逸“古”味;要活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讲究实用性,加强宣传,激发更多的人的兴趣,让更多的人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提升自我;要倒排时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蔡萌芽强调,要切实做好消防、施工等安全工作,确保不出任何安全问题;要切实注重每一个细节,于细微处见真章,将每一个角落都做得简洁而又大方,进而突显主旨;要做好项目把关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修缮、布置等各项工程;要做好周边环境的绿化美化,让人充分感受“清新桃源·宜居永春”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