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1次会议召开
2019-12-16 16:43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12月12日,县委书记蔡萌芽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1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永春县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初步安排(送审稿)》《永春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草案)》(送审稿)《永春县2020年县级管理项目一览表(送审稿)》及《永春县2020年部门及乡镇管理项目一览表(送审稿)》《永春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草案)》(送审稿),研究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事项、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和召开中共永春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等事项,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同时要求,在报告修改完善过程中,要注重贯穿改革创新精神,融入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最新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凸显思路,在文字表达、逻辑关系等方面要进一步提炼,对引用的指标、数据要进一步核实,力求整份《报告》更加精练,着重体现县政府的决心、力度、气势,形成一份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永春县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初步安排(送审稿)》,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群众切身利益,积极回应百姓期盼、社会关切,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谋在实处落到实地,全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要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民生项目,通过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快推进实事项目,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要求,对事关全局发展、事关老百姓利益的实事项目,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抓实。
  就《永春县2020年县级管理项目一览表(送审稿)》及《永春县2020年部门及乡镇管理项目一览表(送审稿)》,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谋划,加强谋划重点建设项目,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多组织实施一批产业项目;要扎实推进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抓早抓紧启动项目,科学制定项目推进计划,细化责任分解,明确时间节点,安排落实好项目要素保障;要强化督促检查。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全程跟踪督查,督促各相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