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十三届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19-12-18 10:2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冯媛媛)12月16日,中国共产党永春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蔡萌芽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和有关文件说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庄永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康思坚,县政协党组书记林海鸥,县委常委余金南、张金发、王超万、杜明星、王文杨、陈守林、郑川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等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准确把握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入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为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供了根本依据。省委、市委分别部署了11项“落到实处”和5个“抓牢”的主要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安排,丰富内涵要入心入脑,核心要义要悟深悟透,宣传贯彻要立说立行,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永春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全会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牢牢把住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目标任务、扎实落实,又立足永春实际,发挥特色优势,在能先行的领域奋力先行、能突破的领域率先突破,引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进新时代永春治理现代化。
全会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永春绿色崛起的治理效能。突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体现人民意志、拓宽民主渠道、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优化服务环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各类人才活力、建设开放经济体制,完善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坚持绿色引领,推动制度创新成果转化、探索建立生态经济体系、严明环境保护责任制度,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注重塑形铸魂,突出贯穿融入、突出约束监管、突出改革创新,完善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围绕强基促稳,深化“法治永春”建设、“平安永春”建设、加强基层治理建设,完善社会治理长效机制;聚焦全民幸福,实现稳定脱贫、确保全面覆盖、创优公共服务,完善为民惠民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制度执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治理能力,全面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深落细落实。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制度自信,锐意开拓进取,加快推进新时代永春治理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永春县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草案)》和《中共永春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并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