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2020-01-17 16:25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1月16日,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市委常委、泉州军分区政委刘建军,县领导庄永智、郑川辉、余庆新、张冰等出席任职大会。
会上,刘建军宣读了永春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任职命令,任命庄永智为永春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并颁发任职通知书。
刘建军要求,要坚定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担当使命的责任意识,认清党管武装是人民武装的根本制度、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激活党管武装对政治、军事、社会的倍增效应。要把握职责定位,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要熟悉制度、严守政策、把握职能,常想党管武装之责,常谋履职尽责之事,在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备战打仗能力上有新担当新作为。要适应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党管武装的质量效益,紧跟形势发展,始终讲政治把方向、抓融合促转变、解难题求突破,推动永春武装工作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庄永智表示,将在市委、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好历届班子的光荣传统,尽心尽力地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一要始终高举旗帜,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省、市和军分区的各项决策、命令在永春落地见效。二要聚焦练兵备战,积极为部队解决好战备训练、重大演习、兵员征集、正规化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提升党管武装的工作水平。三要推动军民融合,充分利用好林俊德将军纪念馆等红色资源,扎实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主动做好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涉军维权等工作,推动部队官兵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努力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综合治理、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作用,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深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