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3次会议召开
2020-01-19 10:1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冯媛媛)1月16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3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研究讨论相关议题,部署相关工作。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后,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领会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学习,把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采访实录精神作为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力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抓好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永春落地生根。
会议原则同意我县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贯彻意见,并指出,要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规定》精神实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属地管理意识,健全责任制,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落实责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牵头抓总,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认真梳理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短板,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要加强督查,综合运用跟踪督办、履职检查、评议考核等方式,督促党政领导干部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职责,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永春县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推进美丽乡村经营管护机制试验的方案(送审稿)》、《关于建立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送审稿)》相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