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吕建成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4 17:20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1月24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县长吕建成带队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余金南、王文杨、颜一鹏等参加检查。
  庄永智、吕建成一行先后深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县医院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指挥部运转情况、应急处置流程等相关工作。检查中,庄永智、吕建成要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发挥中心枢纽作用,细化应急方案,不断完善应急体系建设,明确各自职责,做到环节流畅,指挥调度有序。要提高医护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做好全面防护工作,做到医护、管护、看护职责清晰,确保自身安全,同时,相关部门要及时解决医护人员存在的困难,让他们无后顾之忧。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的特点,各乡镇要及时做好流动人员排查、跟踪、反馈工作。医院要做好防护物资的准备工作,加强医护人员培训,腾出充足的应急病房,做好隔离、后勤保障等应急工作。规范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设置专用通道,预防院内感染。
  庄永智、吕建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建立晨检、快速报告、会商等制度,采取科学适度的阻断、隔离措施,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反应快速、落实到位。要强化属地管理,加强部门协同协作,整合各方资源,动员各方力量,有力有效做好防控工作,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和蔓延。要加强入户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尽最大可能降低传染病扩散,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健康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