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20-01-28 15:43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冯媛媛 叶国强)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永春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县委部署,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县委书记庄永智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吕建成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县领导康思坚、林海鸥、郭宁、余金南、张金发、王超万、杜明星、王文杨、蔡英殿、郑川辉等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员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守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庄永智指出,要领会精神、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初心如磐,善作善成,扎实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完善长效机制,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庄永智要求,要聚焦重点、标本兼治。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转作风,发挥“头雁”效应,聚焦民生领域,常态监督执纪;重反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强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化派驻监督职能,完善基层治理机制。
庄永智强调,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紧紧抓住不放,不断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担当意识和行动能力,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实主体责任,履行主业职能,打造过硬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