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5次会议召开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20-01-28 15:4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1月26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同志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省、市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我县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在听取我县的防控工作汇报后,庄永智指出,当前正值春节假期,人员流动性大,防控工作强度更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增强底线思维,杜绝麻痹侥幸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庄永智要求,责任要压实,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中枢作用,完善工作流程和指挥体系,做好细节分工。各职能单位要对照职责要求,形成整体防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确保防控系统运转有序,不出纰漏;防控要到位,按照“外控输入,内控扩散”的要求,依法依规对所有疫区进出人员摸清底数,落实属地责任和控制措施,逐家落实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的排查,将防控做细做实。

  庄永智强调,管制要更严更紧,暂停举办大型公众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流动。加强市场监管,做好公共场所、餐饮食品生产经营等单位的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加大对重点场所特别是农贸市场、集贸市场等的监管,严禁野生动物销售,加强源头防控;救治要全面及时。县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等部门要明确救治流程,尽快充实医疗救治队伍力量,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指导和支援,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培训、关心和防护,防止“二次传染”,配齐配好防护设备,落细防护措施,决不能让医院成为疫情传播地;保障要高效有力。立足自身,周密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做好人员、工作、物资、医疗等方面的充足准备,统筹“存量”和“增量”,满足疫情处置、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要及时报告确诊、疑似病例及疫情防控等信息,尽量降低感染风险,正确引导社会舆情,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及时指导各挂钩乡镇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并呼吁全县人民要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会上,县长吕建成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省、市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抓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作详细部署。

  吕建成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要确保指挥体系畅通,相关执行组要细化职责、落实责任,具体负责人员要在岗在位,严格实行每日会商制度;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摸排,对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实行网格化摸排;要严格监测管控,对重点人员实行入户宣传和动态管理,跟踪到位,做好流动人员监管监测、工厂返工、学生返校和重点对象防护等工作;要全面救治,备齐隔离场所,细化医疗梯队,保证医治力量,一旦有确诊或疑似病例,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以最快速度反应,协助配合,做好车辆运送、医疗识别等工作;要及时储备口罩等救援物资,多渠道进行宣传覆盖,创新宣传方式,坚决打击散播谣言等行为;要维护市场稳定,要做好物资储备,严禁哄抬物价,保证市场供应。

  县委常委、副县长余金南通报我县防控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