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新春走基层】吕建成检查安全生产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20-01-28 15:43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0日,县长吕建成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桃城、石鼓等乡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县委常委、副县长余金南参加。
  在永春汽车站,吕建成一行实地查看、深入了解车站节日期间客流量、车次安排、安全驾驶、消防、行车监控等安全管理制度执行以及春运工作措施落实等情况。吕建成指出,汽车运输公司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安全意识,文明驾驶,杜绝酒驾,确保安全驾驶;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加强车容车况检查、行车监控管理、旅客随身行李检查等,特别是加强农村客运的出行管理,确保行车安全。
  在中闽百汇商场,吕建成向商场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商品销售和安全防范工作情况。他要求,商场要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疏散标志,做到有专人疏导、专人负责;要做好商场消防安全预案,安全应急演练,加强夜间巡查,做到安全无死角、无漏洞。要以服务百姓为宗旨,加强节日期间消费品供应,严守产品质量,严把安全关口,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环境。
  在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和福信财富中心二期,吕建成一行详细了解了春节前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各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做到警钟长鸣,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演练培训,筑牢安全生产意识。
  检查中,吕建成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无小事、安全硬责任、安全不出事”的意识,着力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提升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是春节临近,要针对当前各场所人员货物高度集中的情况,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格按照标准,逐一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消防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