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到一线暗访检查防控工作
2020-02-03 11:2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 林培枝 叶国强)1月29日-2月2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到桃城、五里街、石鼓、岵山、蓬壶、苏坑、东关、东平、岵山、玉斗、坑仔口、吾峰等乡镇及部分医学观察点、健康管理点,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暗访检查。县领导郭宁、陈佩芳、钱永新等参加相关检查。

  访乡镇、入卫生院、上高速口、进村居、走市场,每到一处防控的最前沿,庄永智都认真查对台账、详问措施,协调解决困难,督导相关部门切实履行落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项措施,叮嘱一线人员做足安全保障。

  检查中,庄永智要求,各乡镇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以饱满的战斗激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扎实有效地推进防控工作;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用简练直白的语言向群众多做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让群众自觉参与疫情防控,提高防控效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村社网格化防控措施,做好发热人员排查、诊断,对外来人员开展全面细致的梳理排查,做好流动人员登记,做到情况清、底子明。

  庄永智强调,各商场在加大市场商品供应的同时,要在入口处等醒目位置,加大宣传力度,安排专人对顾客测量体温,并切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消杀工作,为群众消费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各检查点要把牢交通防疫工作,明确工作流程、应急处置规则等,加强人员力量配备,认真履职,做好外来车辆、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庄永智强调,相关部门要做好留观人员的生活需要保障,严格落实好健康管理人员居家观察措施,耐心做好留观人员的沟通和心理疏导,安抚好家属情绪,让他们不要相互串门,避免相互感染;要做好观察点的消毒杀菌工作,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确保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