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到桃城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20-02-07 15:05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2月5日,县委书记庄永智深入桃城镇部分村(社区)、小区,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庄永智先后到桃城镇福龙丽景小区、君悦江山小区、万星小区、临江经典小区、南星社区、济川社区等地,检查小区、社区入口设卡情况,仔细询问辖区内外省人员流入人数、监管观察等具体情况,详细了解防控排查工作、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庄永智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大意。
  庄永智强调,对于辖区内疫情防控情况,乡镇疫情应急指挥部要定期进行会商,分析、研判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研究部署重点地区防控举措,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做好薄弱环节的管控工作;要迎难而上,对于开放式社区、出租房等管控难点,要多想办法,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做到底子清,心中有数,确保防得严、控得住;要进一步强化防控网格化管理,以最精准、最有效的网格单元织密织牢管控体系。
  庄永智指出,接下去将面临企业开工、人口流动较频繁的情况,“外防输入”的形势更为严峻,他要求,各村、社区要摸清辖区内企业情况,企业不得提前开工,对于提早到来的外来务工人员要做好管控工作;要严格餐饮企业等门店的管理标准,强化督查检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要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和健康宣教,引导群众少出门、不探亲、不聚集、不宴请,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层层防控,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